猫咪大队队长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磕的很杂,啥都想写。

养胖了,再吃掉 01

     

       ABO/欢脱/ooc





       今年的雪下的又急又大,才半天功夫,屋顶和地面便已落满雪花,白白的一层铺上去,看着松松软软,让人想上去踩一脚。




       蔡徐坤现在可没有踩雪的心情,他拖着两个大箱子往台阶上移,一学期都没回家,两个行李箱里塞得满满当当,重量不容小觑。雪后的地面异常湿滑,蔡徐坤既要小心着自己不摔倒,还要把行李箱搬上去,大冬天的愣是热出一身汗。




       他向上踩着台阶,两个箱子分别坠着他的手往后跑,背包的肩带也帮倒忙的往下滑,蔡徐坤现在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他想着先让一个箱子英勇就义,还没等他计划好就义路线,右手的重量就消失了。




       箱子被一个男生抱在手里,估摸着有十七八岁大,穿着一件长长的黑色羽绒服,行李箱轮子沾上的一些雪花和泥水因他抱着的动作被蹭在衣服上,男生冲着蔡徐坤笑得一脸和善。长得还挺帅,蔡徐坤暗自嘀咕。




       “我帮你拿吧,雪天路滑,这箱子这么重你也不好搬。”男生一脸“我为助人为乐而感到光荣”的样子。




       人家都这么说了,蔡徐坤也不好拒绝,而且这也真的不好搬,于是颔首道了声谢,跟着男生往小区大门走,途中暗自感叹了一下减轻重量后的自在。




       男生中途问了几个问题,比如你家在哪栋、你多大了、在哪个学校上学等等,蔡徐坤都言简意赅的回答了,腹诽自己像在提前体验被七大姑八大姨问候的感觉。




       走到中心花园蔡徐坤就让他停下了,说是地不陡了自己可以拎,实际上也确实如此,都让人家拎了快一路了,再拎下去他也不好意思。




       男生想了想,把箱子放下来,拍了拍蔡徐坤肩膀道:“你这可不行啊,要多吃点,下回别再拎不动箱子了。”蔡徐坤尴尬的笑笑,男生冲他挥挥手,然后往小区大门走。




       直到拖着箱子坐上电梯到家的那一刻蔡徐坤还是觉得那股尴尬没有离自己远去,他一天到晚吃的也不少啊,可就是不长肉他能怎么办,而且他觉得自己这个身材已经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标准了,后来又想了想男生的海拔和身形……好吧他确实要多吃。




       蔡父在外地工作,打电话说最迟后天到家,于是晚饭就母子俩吃。饭桌上自然少不了徐女士的亲切问候,蔡徐坤一边嚼着饺子一边含糊不清的回答,答完了就继续听母上的新年安排,从除夕到大年初六,一切安排的明明白白。等蔡徐坤吃完,蔡母乐呵呵的开口:“吃完了吧?等会儿跟我到楼下去一趟。”




       蔡徐坤喝了口水,问:“去楼下干嘛?串门?”




       蔡母站起来收拾碗筷,答道:“楼下张阿姨家的儿子快高考了,他想往B市考,你不正好在B市嘛,就问问你该报考哪个大学。”从蔡徐坤面前收走盘子时蔡母闻到股香味,随即说:“你也该找个对象了吧,天天在家里腻着都不嫌闷。”




       蔡徐坤刚滑开屏锁,微信像炸了一样迅速冒出99+的未读信息,他边看边答:“找什么啊,不急,我再多陪陪你。欸,对了,报大学这种事不应该去问他班主任吗,问我干嘛?”




       蔡母把盘子放进水池里开始刷碗,“人家小时候跟你玩那么好,问问你的建议不行吗?那孩子成绩不错,长得还帅,我昨天见了,嘴还特别甜。”




       蔡徐坤倚在厨房门框上问:“小时候跟我玩?我怎么没印象。”




       “他后来去外地上的初中,再回来上高一的时候你都要高考了,当然没空见面,不过你俩小学玩得可好了,有时候都睡一张床上。哎呀往旁边站站,没看我这拖地呢吗?”




       蔡徐坤挑挑眉,抱着手机往沙发上一坐,开始消灭那红色的99+,看着看着发现不对劲了,除了几条祝福和群里抢红包的短信外,其他的都在传递一个信息:你被人偷拍了,快去学校论坛!




       蔡徐坤皱着眉头打开论坛,发现最热的一条标题如下:本校第一美O来张教授的选修课了!真人简直好看到爆!




       点开帖子,楼主简介如下:本着混学分的态度来听张教授的选修课,结果当我正要拿起手机玩的时候,在我前两排的一个男生摘下了帽子,我认清他的脸后告诉自己哦是蔡徐坤。啊啊啊是蔡徐坤!!于是我竖起手机拍下了这些照片,实在是美颜暴击啊![哭泣] 这节课上的忒值了!




       下面还有一堆夸赞的评论,蔡徐坤看了看,觉得彩虹屁吹过头了,然后动手打字:我是蔡徐坤,麻烦把偷拍的照片删掉,谢谢。点击发送,搞定。




       刚发出去一分钟,周锐的微信就发来了。




       周锐:啧啧,本尊终于出现了。




       蔡徐坤:不出现等着把我的照片传遍学校吗?




       周锐:我也是很奇怪你们这些人,长那么张脸居然还这么低调,要是把你的脸给我,我一天能自拍八百张。




       蔡徐坤:哦,那你去拍吧第二美O。




       周锐:……靠,老子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分化成了Omega。




       蔡徐坤笑了笑,没再回复。帖子里已经有人回复他了,但大多是“捕捉照片本尊”之类的回答,楼主还没说话,蔡徐坤索性先放那,等明天再看看。




       徐女士已经换好衣服出来了,蔡徐坤便也起身到玄关处换鞋。从安全通道走楼梯下楼,徐女士一路念念叨叨:“张阿姨是我的好朋友,到了之后记得笑一笑,别那么内向,要多笑知道吗?”




       蔡徐坤如小鸡啄米似的不停点头,等站在门口时已经调整出了礼貌而不失帅气的微笑,他抬手敲门,等看清开门的人后,徐女士的叮嘱他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对方也很惊讶,看着他瞪大了眼睛。




       是那个帮我拎箱子的人!




       是我白天帮过的那个人!








TBC.


评论(8)

热度(4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