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大队队长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磕的很杂,啥都想写。

我想抱抱你


01


“回来啦。”

范丞丞坐在餐桌旁,笑嘻嘻的看着他,旁边的小橘猫显然是饿的不轻了,攀着桌子腿站起来直直的盯着一桌美味。

“嗯,”蔡徐坤在玄关处换鞋,“今天领导仁慈,没让我们加班,所以就赶快回来了。”说着脱下外套,扑到餐桌旁。

“这么多好吃的啊。”蔡徐坤直勾勾的瞧着一桌菜,那嘴馋的模样与橘猫像极了。

范丞丞笑他贪吃,蔡徐坤嘿嘿一笑就自觉拿起碗盛汤,端起碗喝着,白瓷的碗面映着他漂亮的双眼,他的眼里映着范丞丞想要抬起却慢慢放下的手。

“好喝吗?”范丞丞问他。

“嗯。”蔡徐坤眨巴眨巴眼,“厨艺有进步。”

“那当然了,这可是我今天亲自看着张姨煮的。”得意的说完发现蔡徐坤没了表情,这才发觉不对劲,范丞丞急忙扯开话题,“你都累一天了,赶紧去洗澡,然后睡个好觉。”

“……嗯。”蔡徐坤抱着睡衣往卫生间走,范丞丞习惯性地站起身收拾碗筷,手却一下子抓空,从坚硬的碗中穿过。

他愣了一会儿,随即又想自己早该习惯的,碗也不收了,踱步到落地窗前向下望,不知道在想什么。

蔡徐坤躲在卫生间墙后目睹一切,哭的无声无息。




02

这段时间家里伙食的解决速度出奇的快,蔡徐坤每隔几天就要去一趟超市,之前都没让范丞丞跟着,这回也不知道怎么了,死活都要他陪着去。

范丞丞冲着他傻笑,“我连车都不用坐了,直接跟在你后面飘过去就行。”

蔡徐坤撇撇嘴,满是嫌弃。

正逢周末,超市里比平常热闹的多,人也多,蔡徐坤推着车左转右拐,推车被用的次数多了,轮子不比新车敏捷,推了一会儿就觉得手酸。反观范丞丞,闲庭信步的慢慢转悠,遇见人多的地方也不绕路,直接从人堆里穿过去,倒是便利。

范丞丞跟着蔡徐坤转到货架后,对方停下脚步扭头就来骂他:“这么明目张胆的干什么?生怕人家看不见你?”

范丞丞小声嘀咕:“除了你也没人能看见我啊。”眼瞧着蔡徐坤想发火,范丞丞急忙去牵他的手,“别生气啊,我错了还不行吗。”

手没牵到,蔡徐坤的火莫名其妙的消了。范丞丞得好卖乖,凑到人跟前说,“我看见有新口味的薯片了,咱们去买点呗。”

蔡徐坤怼他:“买它干嘛,你又吃不到。”话虽如此,可还是乖乖的走到零食区。

“你可以替我尝啊,我还有好多心愿没完成呢,都需要你帮我做,可这么一想你也太累了,算了算了,还是别做的好。”范丞丞跟在他身后碎碎念。

蔡徐坤推着车默默的听,握紧车把拐了个弯,东西买得差不多,该结账了。光听收银员扫条纹码的声音就知道蔡徐坤买了不少东西,果不其然,结完账之后推车里放了俩大袋,满满当当,生怕余出来空间给蔡徐坤省力。

其中一袋装着米酒酱油之类易碎的玻璃瓶,蔡徐坤提起这袋,打算先把这些脆弱的小玩意儿安顿好。提起袋子的胳膊颤颤巍巍,一看就知道这兜东西份量不轻。

范丞丞怕他磕着,急忙抬手去接,蔡徐坤不加思索的递给他,手里刚空,还没扭头就听见玻璃与地面清脆的撞击声,深色的酱油和白色的米酒混在一起,染出一种灰蒙蒙的颜色,液体在瓷砖上流动,形成一片不规则的图案。难看。

蔡徐坤愣了一会儿,额前的碎发使他看不清范丞丞的脸,目光所至只有他缓慢放下的手。

“碎了,我再去拿一瓶。”他没等范丞丞回答,转身一头扎进人潮之中。

范丞丞蹲在地上,盯着一堆玻璃碎片,保洁大妈提着拖把走过来,边拖边骂,骂完了,玻璃也清理完了,范丞丞站起来了。

蔡徐坤拿着米酒从收银台出来,埋怨自己怎么这么容易就忽略了这事,一抬头,范丞丞跟没事人一样站在车旁笑嘻嘻的看着他。

“买回来了,那我们回家吧。”

蔡徐坤愣了一下,也笑,“嗯。”




03

2030年12月31日,晚上22:00

跨年夜中举国欢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与此同时,西四环的某条道路上,一辆汽车从立交桥上掉落,巨大的声响引起周围居民的注意,经群众报警后,警察立刻赶到进行救援,车内两名人员已送往医院抢救。都市日报持续为您报道。



04

蔡徐坤小时候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主,扫把拖鞋老虎警察,没一个能唬住他,连楼上养的那条藏獒他都能跟人家玩起来。

可就这么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反而对鬼神充满了敬畏。

街道对面有家书店,老板是他邻居,父母忙,没怎么管过他,蔡徐坤便常常跑去店里,一呆就是好几个钟头,借的都是《西游记》《聊斋志异》这类书。老板见过的小孩都是来这里借绘本看,借这些书的他倒是头一回见,小孩长得好看又机灵,便时常跟他聊更多。

蔡母晚上哄孩子睡觉,蔡徐坤异常配合的迅速关掉电视爬上床去。蔡母还是唱歌哄他睡觉,蔡徐坤突然问:“妈妈,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鬼吗?”

蔡母愣了一下,答道:“要是你相信有,那就会有。”

“妈妈,那你能给我讲一个鬼神故事吗?”

“好啊。小坤知道背后灵吗?”

“那是什么啊?”

“背后灵是你的保护神,会一直保护着你,每个人都有一个背后灵,不过那些坏人就没有了,因为他们做了坏事,所以小坤要当一个善良的人啊。”

“背后灵?妈妈你快看看,我现在有背后灵吗?”

“小傻瓜,背后灵是看不见的。”

“哦,那好吧。”

“小坤要是乖乖睡觉了,妈妈明天就再给你讲一个故事。”

“嗯。”蔡徐坤闭上眼睛。

等蔡母走出房间,他又睁开眼睛。他想,我的保护神长什么样子?他现在在哪?他什么时候来找我?

还没想完,自己倒先困了,打个哈欠,转身就睡着了,睡前不忘向不知身在何处的保护神问候一句:晚安啊,背后灵。




05

除夕夜前夕,公司发放年终奖。蔡徐坤职位不低,还勤勤恳恳,不迟到不早退,拿的年终奖自然也多,这下可把人乐坏了,一下班拿着工资卡就往家冲,打开家门,范丞丞就站在不远处的餐桌旁。

蔡徐坤丢下手里的东西,小跑过去想把人扑个满怀:“丞丞我今天发年终奖——”

咚。

声音戛然而止。

蔡徐坤坐在地板上,膝盖与瓷砖地面亲密接触而产生的疼痛像针扎似的,两腿疼到麻木,可是却远没有那颗心疼。

范丞丞想去扶他,可突然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成。

过了半晌,蔡徐坤说:“你知道绝望的感觉吗。最爱的人就在面前,可你不能抱他,不能牵他的手,甚至每天都要担心他会突然消失,一个人睡冰冷的床,守着没有人烟味的房子。这里没有阳光,没有属于我的阳光。”

“我真的很想抱抱你,哪怕就一秒也好。”

范丞丞说不出话。这种感觉他何尝不懂。

他坐在蔡徐坤身边。除了在有限的时间里多陪着他以外,别无他法。

“你走吧,我要睡觉了。”蔡徐坤没听到回应,一切都像是他在自言自语。

范丞丞看着他一瘸一拐的走向卧室,等卧室门关上,他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时间太短了,我还想再陪你一辈子。




06

2040年4月5日     晴

昨天去给你扫墓,照片上的你还是那么年轻,看起来才二十多岁,可我已经四十二了。

我还是独自一人生活,公司家里两点一线,就这么浑浑噩噩的撑了十年。也挺好,你想让我好好活着,我听你的话。

今年清明不冷,还很暖和,可我仍旧裹着厚外套,大概是心越发的冷了。

前几天在书里读到,“独自生活的真正难处在于没人在乎你是否心烦意乱”,说得对,又似乎不对。确实没人在乎我的心情,我不需要这些虚情假意的在乎,所以我能余下来更多时间想你,替你完成你未完成的事。

下周要去福利院教课,请你祝我能和孩子们相处融洽。

晚安。





END.

我觉得不虐…





评论(5)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